即時國際

華爾街日報:一波音787工廠零件不達標 8飛機要維修 (21:00)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根據政府內部備忘錄和知情者透露,波音公司旗下一間787飛機工廠出現生產問題,部分零件不合規格,有8架飛機要維修,並可能涉及數百架飛機。美國航空安全監管機構已就其可能長達近10年的品質控制疏漏展開調查。

報道稱,根據美國航空管理局(FAA)8月31日一份內部備忘錄,波音向當局稱,其南卡羅萊納州工廠生產的某些零件未能達到設計和生產標準。波音發現問題後,立即通知相關航空公司停飛8架787飛機,以進行檢查和維修,並通報當局。

根據備忘錄和知情者的說法,美國航空管理局正考慮強制要求加強或加快檢查。備忘錄提及若當局啟動調查,可能會牽涉自2011年以來交付約1000架787飛機中的約900架。

知情者透露,波音向監管機構稱今次事件不會對787飛機構成「即時安全威脅」。

(華爾街日報/法新社)

相關字詞﹕波音公司 波音 787飛機 波音787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