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譚德塞籲各國投資公共衛生領域 全球須為下次流行病作更好準備 (08:51)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全球至今共有逾2724萬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逾89萬人染疫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一(7日)在記者會表示,全球必須為下次的流行病作更好的準備,呼籲各國投資在公共衛生領域。

譚德塞稱「這將不會是最後一次的流行病」,歷史教導我們,疾病的爆發及大流行是生活中的事實,當下次流行病來臨時,全球必須做好準備,比今次更好地準備應對。

西班牙累計超過52萬宗確診病例、逾2.9萬人死亡,是首個西歐國家破50萬宗確診。西班牙大幅增加抗疫控制措施,是全球其中一個實施最嚴厲封城措施的地方,但自當地6月底完全取消限制措施後,染疫人數急升。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 西班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