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颱風「海神」致日本1死76傷 朝鮮官媒再派員實時報道災情 (21:15)

颱風「海神」早前吹襲日本九州,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截至今午(7日)3時,「海神」至少造成1人死亡、76人受傷。「海神」今早在韓國蔚山附近登陸,目前造成韓國兩人失蹤。

「海神」吹襲九州期間,當地約47.5萬戶停電。在鹿兒島縣,一名70歲的老人在避難途中不幸跌入路旁排水溝身亡。宮崎縣發生山泥傾瀉,事件造成4人失蹤,至今生死未卜。因應颱風吹襲,日本鐵路公司(JR)旗下九州新幹線等列車今日停運。

「海神」今早在韓國東南部蔚山市以南海岸登陸,韓國氣象廳表示,該國東海岸一帶風速高達每小時108公里。當局上周六至今午4時於濟州島共錄得560毫米雨量,而東北部固城郡同一時段則錄得372毫米雨量。當地傳媒報道,截至今午4時,江原道地區兩人失蹤,3人受傷。江原道有150戶家庭共313人被轉移至臨時安置點。此外,全國7700多戶家庭受颱風影響停電。

海神登陸後,在韓國東岸持續向北方移動。朝鮮中央電視台今晨再度啟動實時災情報道機制,元山市及通川郡均有記者實時報道當地情況。韓聯社稱,朝鮮中央電視台平日在下午3時起播節目,只有在最高領導人生日、主要紀念日或者周日才會有早間節目,而今次在早上7時播報做法尤為罕見。

(中新社/NHK/韓聯社)

其他報道:政治風險專家:未來中美脫鈎預計愈見明顯

其他報道:解放軍被指於藏南地區擄走5印度人 印軍透過熱線向中方傳信息

相關字詞﹕海神 颱風 日本 九州 韓國 朝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