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國安顧問稱中國有干預美國大選最大型計劃 未提具體細節 (14:20)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周五(4日)表示,中國在眾多國家中有最大型的干預美國大選計劃,也是最積極的一個國家,但他沒有透露詳情。

奧布萊恩在新聞簡報會上說:「我們知道中國扮演最積極角色……我們已非常清楚地向中國、俄羅斯、伊朗及其他未公開的國家表明,任何人試圖干預美國大選,將面對嚴重後果。」當記者要求提供中國干預選舉的具體細節時,奧布萊恩說:「我不會討論所有這些情報問題,但中國網絡領域的大量活動,真是我們面臨的一件非尋常事件。」

奧布萊恩上月表示,美國發現中國黑客針對美國選舉基礎設施為目標。中國一直否認華府有關其入侵美國公司、政客或政府機構電腦的指控。

(路透社)

其他報道:路透:美國考慮制裁中國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

其他報道:中印防長莫斯科會面 強調對話協商解決邊境緊張局勢

其他報道:超強颱風「海神」料明襲沖繩九州 日氣象廳:挾前所未有暴風大浪恐釀災害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中國 網絡安全 黑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