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承認自己「白人扮黑人」 美學者辯稱因童年創傷說謊 (20:25)

專研非裔美國人歷史的美國學者兼民權人士克魯格(Jessica Krug)周四(3日)承認,自己多年來假扮黑人,實際卻是一名白人,引發爭議。

身為喬治華盛頓大學副教授的克魯格在博客平台Medium撰文,稱自己的成年生活、每個舉動以至人際關係都根植於謊言,「我在幾個自己無權主張的黑人身分下,逃避作為一名在堪薩斯城郊區成長的白人猶太孩子的生活經歷:先是北非黑人,然後是長於美國的黑人,再來是長於加勒比海地區的布朗克斯(Bronx)黑人」。她稱這樣做是源於童年創傷和精神健康問題,但承認這無法作為假扮黑人的藉口。

克魯格曾獲研究黑人文化的機構資助,撰書講述跨大西洋奴隸貿易逃亡者的反抗,亦在民運圈子活躍,今年6月曾於紐約市一場關於警暴的公開聽證會發言。

不少認識她的人坦言失望,如黑人作家瓊斯(Robert Jones Jr)透過Twitter表示感到被背叛。喬治華盛頓大學則稱已留意到有關事件,但沒作評論。

事件令人聯想到美國地方民權領袖多爾扎爾(Rachel Dolezal)2015年被揭白人扮黑人,多爾扎爾其後公開自己的童年創傷,強調身分認同是黑人,並將自己定義為「全球首宗跨種族個案」。

(衛報/BBC)

其他報道:美國羅切斯特黑人疑遭警笠頭壓地亡 市長令7警停職

其他報道:台「口罩國家隊」以大陸口罩冒充台灣製 蔡英文斥不可原諒促徹查【短片】

其他報道:黎巴嫩首都大爆炸後一個月 建築物瓦礫偵測到生命迹象

相關字詞﹕黑人 白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