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羅切斯特黑人疑遭警笠頭壓地亡 市長令7警停職【短片】 (16:30)

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市(Rochester)黑人男子普魯德(Daniel Prude)今年3月被警員拘捕後死亡,市長沃倫(Lovely Warren)周四(3日)宣布,已下令7名涉事警員停職。

普魯德家人周三(2日)舉行記者會,公開普魯德被捕時的影片,顯示赤裸的普魯德遭警員以頭罩蒙頭並面朝下壓在地上,他送院後最終因窒息不治,事件引起公眾關注。沃倫周四稱,她在8月4日才獲悉事件,當時警察局長辛格爾特里(LaRon Singletary)形容普魯德是因服用過量藥物致死,與警員隨身攝錄鏡頭拍下的畫面完全不同。

沃倫稱,對於對方未有準確說明事件感到非常失望,又稱警方、精神醫療制度與社會愧對普魯德。她下令7名涉事警員停職,但基於合約規定會繼續支薪。沃倫亦宣布多項改善措施,包括改變向她匯報拘留期間死亡事件的政策、呼籲為有精神健康需要和經常接觸執法部門的人提供支援等。

(衛報/Democrat & Chronicle)

相關報道:再揭黑人疑遭警暴亡 裸男遭笠頭壓地

羅切斯特警員在普魯德被捕時隨身鏡頭片段:https://youtu.be/b4DEFRFoqoU

相關字詞﹕黑人 普魯德 美國 羅切斯特 沃倫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