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UNICEF報告:41國兒童福祉新西蘭排35 年輕人自殺率癡肥率第二高 (20:45)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周四(3日)發表報告,新西蘭兒童福祉在41個包括「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及歐盟富裕國之中,整體排名35,其中年輕人自殺率和癡肥率均排名第二高。

報告名為《影響世界:了解影響富裕國家兒童福祉的因素》,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的數據統計,指出新西蘭每10萬名青少年就有14.9人自殺,比率是41個國家平均比率的逾兩倍。該國15歲少年只有64%有基本閱讀和數學能力。另外,新西蘭每三名兒童就有一人癡肥或過重。報告中,整體兒童福祉最好的首10名都是歐洲國家,頭三位是荷蘭、丹麥和挪威。

UNICEF新西蘭執行總監梅達博恩(Vivien Maidaborn)形容新西蘭的排名「可悲」,指出報告給了新西蘭兒童福祉一個不及格的分數。她表示,問題源於不平等,毛利族兒童首當其衝,因為他們較多居住在社會經濟水平較低的地區,難以獲得技術、財富和合適住屋。

(衛報/UNICEF)

相關字詞﹕新西蘭 兒童 兒童福祉 自殺率 癡肥 毛利族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