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疾控中心通知各州為11.1前分發疫苗作準備 (19:30)

美國傳媒周三(2日)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上月底通知全國各州政府,要為11月1日前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做好準備。這再度令人質疑特朗普急於11月3日大選前推出疫苗,有助其選情。

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8月27日發信給各州長,稱他們「不久將來」會收到來自McKesson公司的許可申請。McKesson已跟CDC簽約向各州及地方衛生部門和醫院分發新冠疫苗。

《紐約時報》取得CDC發給各州衛生官員的文件,稱CDC正準備最快10月底有限量提供一至兩款新冠疫苗,並優先給予高危群體接種,包括醫護人員、國家安全人員、護老院舍院友和職員。文件提到,兩款候選疫苗必須儲存於攝氏-70度至-20度的溫度之間,有關要求與目前美國藥廠輝瑞及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脗合。目前西方三大藥廠正進入新冠疫苗第三段階臨牀測試,分別為英國藥廠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Moderna與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H)、輝瑞與BioNtech合作研發的3種疫苗。

(法新社/紐約時報/衛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