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facebook:俄公司設假左翼新聞網擬干預美大選 聘美記者撰文批拜登賀錦麗 (22:20)

2016年涉干預美國大選的俄羅斯網絡打手公司「互聯網研究機構」(IRA),疑企圖再次影響今屆大選。社交網站facebook周二(9月1日)表示,IRA創立假左翼新聞網站Peace Data,聘請美國記者撰寫抨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副手賀錦麗的文章,分析相信這是企圖分化民主黨支持者。

社交媒體分析公司Graphika周二就IRA的行動發表報告,指出Peace Data以英語和阿拉伯語發文,其編輯全為虛構。目前網站共有500篇英語文章,當中約5%明顯針對今年的美國大選和候選人。報告分析,該網站主要吸引左翼讀者,以民主黨社會主義者、環保主義者和不滿的民主黨人為目標,文章內容雖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傾向負面,但尤其批評拜登及其副手賀錦麗。Peace Data也有聘請美國自由身記者撰文。

facebook表示,今次是在聯邦調查局(FBI)提供線索下,搗破這個IRA相關行動。facebook指出,IRA成立Peace Data,並在5月時建立13個fb帳戶和兩個專頁,宣傳及引導網民前往瀏覽Peace Data,有關帳戶迄今有1.4萬追隨者。facebook周一(8月31日)以使用虛假身分及協調造假行為為由,移除這些帳戶及專頁;Twitter亦暫停5個屬於Peace Data的帳戶。

路透社報道,Peace Data未有就該事件回覆電郵查詢。俄羅斯此前一直否認干預美國大選。

(華盛頓郵報/路透社/衛報)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俄羅斯 互聯網研究機構 打手 拜登 賀錦麗 干預大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