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擬強制數碼平台刊新聞須付費 facebook:將封阻澳洲用戶分享新聞 (19:07)

社交網絡平台公司facebook(fb)周一(8月31日)表示,如果澳洲一項要求科技巨擘付費給地方新聞媒體的提案通過立法,facebook將封阻澳洲的新聞出版業者和民眾在facebook和Instagram分享新聞。

澳洲政府7月表示,將要求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的Google等科技巨頭,根據一套類似版稅的系統,付費給提供新聞內容的媒體,這套制度預計今年通過立法。

facebook周一在官方網站發文表示,該公司在澳洲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完全刪除平台上的新聞,二是接受新制度支付新聞發布商無上限的定價。facebook澳洲和新西蘭區域董事總經理伊斯頓(Will Easton)在聲明中為公司辯解,表示澳洲政府計劃強迫facebook付費的內容,其實是新聞機構自願放在facebook的平台上,且價格也未考量facebook平台透過用戶轉發,替出版方帶來的經濟價值。

他又說,其實應是facebook向澳洲新聞業界收錢,倘facebook迫於無奈封阻澳洲的新聞出版業者和民眾分享新聞,長遠將傷及澳洲新聞媒體業的活力。

(NBC/衛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澳洲 澳洲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