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18歲女生組織示威 鎮長發2500美元警加班費帳單後撤回 (19:32)

美國新澤西州18歲女生吉爾 (Emily Gil)於上月25日,在恩格爾伍德克利夫斯鎮(Englewood Cliffs) 組織「黑人的命也是命」(BLM)示威,聲援反種族主義抗爭,同時希望帶出社區內可負擔房屋的議題。後來吉爾收到鎮長發出的帳單,要求她為警員加班而支付近2500美元(約1.95萬港元)費用,她對此表示震驚。鎮長上周六(29日)表示會撤銷有關帳單。

吉爾表示當日的和平示威僅舉行約90分鐘,有約30至40人參與。她認為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了民眾的集會自由等權利,她對於要付費才可運用這權利而感到震驚。

當地鎮長克拉尼亞茨(Mario Kranjac)稱,當局有權因私人活動導致要安排警員工作而收費,並舉例他們常向單車或跑步比賽等動用到警力的活動開出帳單。不過他上周六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表示,將取消發給吉爾的帳單,同時強調他希望所有人的憲法權利都獲尊重,並表示對當日的示威沒有異議。

(BBC/CBS)

相關字詞﹕美國 新澤西州 黑人的命也是命 BLM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