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共同社:菅義偉有意參選自民黨總裁 (15:12)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病辭職,首相繼任人備受關注,部分熱門人選陸續披露參選自民黨總裁意向。日本共同社今日(30日)引述黨內消息人士報道,獲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支持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有意參選,並已向二階俊博尋求支援。

相關報道:日揆之戰開跑 四大挑戰考驗繼任人

相關報道:日本內望:自民黨「二階因素」 影響對華外交

消息稱,菅義偉昨(29日)與二階俊博秘密會談,向對方表明有意參選。二階俊博將決定總裁選舉的方式,獲其支持料對選情有利。二階俊博昨日表示,將推動省略黨員投票,由國會兩院議員及地方代表選出新任黨總裁。

另外,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表示,會視乎選舉是否採用黨員投票的方式,再決定是否參選,強調沒有全體黨員表決的正式授權下,便難以推動強勢政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則表明不會參選,但會支持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加入戰團,認為有望為政府帶來改革。

(共同社/NHK)

相關字詞﹕日本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 菅義偉 二階俊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