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法國周五增逾7000宗確診 馬克龍:冀能避免再封城 (14:31)

法國周五(28日)新增737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是3月以來單日最大增幅。總統馬克龍表示,政府會盡力避免再次封城,尤其是全國封鎖,但稱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

周五新增7379人染疫,僅次於3月31日第一波疫情高峰時的7578宗確診。法國衛生部稱,目前病毒傳播速度「愈來愈快」,但稱住院及死亡人數相對穩定,周五新增20人死亡。馬克龍稱,政府正嘗試避免重新實施限制措施,因會對脆弱的經濟復蘇造成沉重打擊,但不排除任何可能。

法國當局5月解除8周的封鎖,但一旦部分地區疫情反彈,地方政府有權實施封鎖措施,例如關閉酒吧和餐廳。巴黎周五亦強制民眾外出必須戴口罩。

(BBC/法新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