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國首現二次感染個案 (11:08)

本港33歲IT業男子上周第二度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港大研究證實他是全球首宗有紀錄的二次感染個案。美國近日亦確認該國首宗二次感染個案,內華達州一名25歲男子今年4月曾在病毒檢測呈陽性,並有輕微徵狀。至5月下旬,他再出現病徵,並在病毒檢測中呈陽性,病情比第一次嚴重。

內華達大學雷諾醫學院及該州的公共衛生實驗室分析上述患者的病毒基因,發現病毒株基因有差異,顯示患者曾兩次感染新冠病毒。研究人員表示,二次感染新冠病毒雖然不常見,但今次事件反映患者即使曾感染新冠病毒,並不代表可百分百免疫。

(路透社)

相關報道:

港大研究:港現全球首宗二次感染 或證群體免疫難阻傳播 疫苗要年年打

相關字詞﹕二次感染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