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特朗普接受共和黨總統提名 斥民主黨放任暴力無政府主義者【短片】 (14:15)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四(27日)晚上在白宮南草坪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在1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中競逐連任。特朗普在演說中強調法律與秩序,形容競選對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破壞美國的偉大,又斥民主黨會放任「暴力的無政府主義者」。

特朗普形容,今次總統選舉將決定能否「挽救美國夢」,或是會否容許「社會主義者」破壞國家。特朗普亦將矛頭指向近期全美各地的反種族主義示威,批評民主黨的「左翼倒退思維」將美國描述為充滿種族與經濟不公的地方,而非地球上最自由公義的國家,質疑致力拖倒國家的民主黨如何能領導美國。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則斥責特朗普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無視國民的安全與福祉,又稱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旨在滿足特朗普個人,但他作為一個總統而言,是屬於失職。

(BBC/衛報)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特朗普 拜登 賀錦麗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