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4級颶風勞拉襲美國路易斯安那州 恐掀風暴潮龍捲風 (23:00)

美國4級颶風勞拉(Laura)於當地時間周四(27日)凌晨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沿岸登陸,為當地帶來前所未有的風暴吹襲,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州沿海社區千計民眾疏散。當局發出一系列龍捲風警告,又警告颶風帶來的風暴潮恐會致命。

勞拉於兩日內迅速增強,周三(26日)晚升格為4級颶風,逼近沿岸時最高風速達到每小時150英里(約每小時241公里),預計路易斯安那州西部沿海地區至得州邊境,會被4.5米至6米的風暴潮淹沒,相信是自2005年颶風卡特里娜吹襲墨西哥灣以來最嚴重。

風暴潮威脅下,當局強制疏散人口約7.8萬人的查爾斯湖(Lake Charles),警告當地大部分地區可能會被淹沒。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表示會動員國民警衛隊應對颶風。

(衛報/華盛頓郵報)

相關字詞﹕4級颶風 颶風 勞拉 路易斯安那州 查爾斯湖 愛德華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