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共和黨大會蓬佩奧訪以色列期間發表視像講話 被質疑違法濫用政府助選【短片】 (18:45)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周二(25日)踏入第二日,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與國務卿蓬佩奧分別發表視像講話,卻惹來濫用聯邦政府助選的爭議,蓬佩奧更被質疑是違反旨在把政府運作跟政治運作分開的《哈奇法》。

蓬佩奧在訪問以色列期間發表視像演說,以耶路撒冷夜色為背景,大加宣揚特朗普的外交成果,包括稱讚特朗普決定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搬到耶城。但他在執行公務期間參與政治活動,惹來違反《哈奇法》之嫌。

《華盛頓郵報》質疑,特朗普及其多名助手「顯然樂於模糊」這條分隔政府與政治運作的界線,例如是在這次黨大會上同時舉行歸化及特赦儀式,令執行相關職務的官員同樣惹來違法的嫌疑。

在第二天黨大會壓軸出場的梅拉尼婭同樣引起爭議。梅拉尼婭在講話中宣揚自己童年經歷共產黨統治後實現「美國夢」的經歷。她獲安排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視像演說,卻因此惹來爭議。《紐約時報》形容,這是對「政府和政治分界線的終極模糊」。

(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

Pompeo makes unprecedented RNC appearance: cnn.it/3gwiZgW

Melania Trump's GOP convention speech: cnn.it/2YBBg6x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梅拉尼婭 蓬佩奧 哈奇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