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國10月起准外國旅客入境 布吉先行 需隔離14天驗病毒兩次 (20:00)

泰國旅遊局長育他薩(Yuthasak Supasorn)周五(21日)表示,泰國10月起會讓外國旅客入境,但要至少逗留30天,其中首14天要在酒店附近隔離,然後才可到訪其他地方。他表示,10月1日起有關安排將首先在布吉開始。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周四(20日)稱,旅客在布吉隔離期間要接受兩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才能到島內其他地方遊覽。如旅客要前往泰國其他地方旅遊,要進行額外測試以及多留在布吉一周。

泰國迄今有超過3300宗個案,近3個月都沒有本土感染確診個案,當局周五將緊急狀態延長一個月至9月底。泰國經濟極依賴旅遊業,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令該國經濟第二季按年收縮12.2%,是1998年來最差。該國去年接待破紀錄的3980萬遊客,但今年預計只有800萬。泰國原計劃推出「旅遊氣泡」,但因多地疫情復燃而取消。

(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三波 泰國 布吉 旅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