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疑遭下毒昏迷 留醫深切治療部 (16:47)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發言人亞爾米什(Kira Yarmysh)今日(20日)在社交網站表示,納瓦爾尼疑因遭人故意下毒致昏迷,目前在西伯利亞一間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嚴重。

亞爾米什在社交網站表示,納瓦爾尼周三(19日)早上在西伯利亞的托木斯克機場(Tomsk airport)準備前往莫斯科,登機前曾於咖啡店喝茶,在飛行期間感到不適。客機其後緊急降落鄂木斯克市(Omsk),納瓦爾尼被送院;目前正於深切治療部留醫,並需以人工心肺呼吸器協助呼吸。亞爾米什稱,相信是有人在納瓦爾尼所喝的茶中落毒,「那是他早上唯一喝過的東西。醫生說熱的液體會令身體更快吸收毒素」。

44歲的納瓦爾尼以反貪見稱,常公開批評總統普京,多次發動反普京抗爭。去年7月他因非法示威被拘留期間亦疑中毒送院,但未知成因。

(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羅斯 納瓦爾尼 亞爾米什 中毒 托木斯克機場 普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