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港區國安法|華爾街日報:有美國大學准學生匿名保護身分 (10:50)

《華爾街日報》周三(19日)報道稱,《港區國安法》的餘波擴展到美國大學校園,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大批內地或香港學生今秋學期採用網上授課尤其迫切,有學者擔心課堂會被錄影,最終落在中國政府手上。

報道指出,部分精英大學的課程將會有警告標籤,提醒或涉及中方認為政治敏感的材料,各學校同時在評估如何保護學生及學系免受中國政府檢控。以普林斯頓大學為例,中國政治課堂的學生會在功課以代號代替名字,以保護其身分。負責該課程的助理教授Rory Truex說:「我們不能自我審查,如果我們身為教授中國的群體,出於恐懼而停止教授天安門(六四事件)、新疆或任何中國政府不想我們談論的敏感話題⋯⋯那我們就會輸掉。」

(華爾街日報)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英駐華大使吳百納:港獨非解決香港問題選項

美停3對港協議 包括移交逃犯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