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民主黨網上大會 米歇爾讚拜登正派 桑德斯批特朗普威脅民主【短片】 (16:20)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於當地時間周一(17日)起一連4天在網上舉行,總統參選人拜登將獲正式提名。首天登場為拜登背書的主要重量級人物為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及進步派大將桑德斯。米歇爾批評特朗普出任總統是錯誤的,讚揚拜登是正派的人,強調他會說真話和信科學。桑德斯則抨擊特朗普威脅民主,恐令美國走上專制主義的道路。

大會播出米歇爾預先錄製的演說影片,她批評特朗普出任總統是錯誤的,「他有充裕的時間來證明自己能勝任這項工作,但他顯然沒有這個能力。此刻他也無法勝任。他根本不能成為我們所需要的人」。與此同時,她讚揚拜登知道如何「拯救經濟、擊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領導國家」,並諷刺特朗普在疫情上被指漠視科學顧問的意見,米歇爾說:「他(拜登)會說實話,並相信科學」。

拜登初選的勁敵桑德斯亦致辭,警告國家的民主和經濟的未來危在旦夕,失敗的代價大得令人難以想像,又借羅馬暴君尼祿諷刺特朗普無視疫情:「羅馬正在焚燒,尼祿在玩琴,特朗普則在打高爾夫球」。

(BBC/衛報)

米歇爾短片

桑德斯短片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拜登 美國民主黨 米歇爾 桑德斯 特朗普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