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特朗普稱新西蘭病例現「恐怖」升幅 阿德恩:明顯錯誤 (15:40)

新西蘭周二(18日)公布,過去24小時全國新增1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時揶揄新西蘭確診個案正出現「恐怖的」升幅,紐國總理阿德恩反擊稱特朗普的言論明顯錯誤。

特朗普周一(17日)在明尼蘇達州舉行競選集會時說:「你們見到新西蘭正發生什麼事嗎?他們擊敗了它(疫情),他們擊敗了它,就像頭版新聞般……因為他們想向我展示什麼似的。問題是……新西蘭個案正大幅上升,很恐怖。我們不要那樣。」

阿德恩周二回應說,新西蘭每日新增的小量新冠病毒個案,不但與美國數以萬計的個案不可同日而語,與全球大部分國家亦無法比較。新西蘭至今有1293宗確診病例、22人死亡;美國有超過520萬人確診,逾17萬人死亡。新西蘭每10萬人死亡率為0.44,幾乎是全球最低,遠低於美國屬全球最嚴重之列的5.21。

(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三波 新西蘭 阿德恩 美國 特朗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