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韓國愛心第一教會累計確診315宗 牧師亦染疫 (18:50)

韓國首都圈近日的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爆發群組感染的首爾「愛心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今日(17日)證實確診,該教會至今已累積315宗確診,成為該國第二大的新冠病毒感染群組,僅次於早前的「新天地教會」群組。

當地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根據「愛心第一教會」提供的4000多名教徒名單,已對其中3400多人採取隔離措施,並對2000多人檢測病毒,結果呈陽性的比率高達16.1%。當局又稱,教會提供的名單不準確,難以找出所有教徒並安排隔離,還有很多教徒沒有接受檢測。防疫部門亦指出,由於該教會的教徒分別於本月8日和15日曾參加在景福宮附近和光化門舉行的集會,確診病例有可能進一步增多。

另一方面,雖然政府對首都圈教會爆發大規模集體感染保持高度警惕,但政府對將所有教會列為「高風險設施」持謹慎態度。防疫部門表示,如果將教會列為高危設施,相關防疫規定將適用於全國各地教會,而首爾市和京畿道已從前日(15日)起針對教會在內的所有宗教設施下達行政命令限制部分活動;如有必要,將視情況及時採取相應措施。

韓國今日新增197宗確診,並自上周五(14日)起連續4日新增確診數字破百,累計錄得15,515宗確診,305人染疫死亡。

(韓聯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意大利關閉的士高及夜店 人多戶外地方強制戴口罩

疫情升溫 新西蘭延遲大選至10.17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