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安倍晉三入院健康惹猜疑 秘書稱趁休假檢查身體 (19:15)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晨(17日)到東京慶應大學醫院辦理入院,其秘書透露,安倍是趁休假到醫院檢查身體,即日可出院。有院方消息稱,安倍6月13日曾到該院接受定期身體檢查,今次是跟進檢查。消息透露,安倍明日(18日)仍會休假靜養。

【19:15】安倍到醫院約7.5小時後,於當地時間傍晚6時許離開醫院返家。被媒體問及健康狀況,安倍僅回答「大家辛苦了」。

【15:05】安倍2006年首次擔任首相期間曾因潰瘍性大腸炎,在位僅一年便辭職。他2012年第二度上台,曾稱靠藥物控制,病情良好,惟健康狀况屢惹關注。本月初日本雜誌《週刊FLASH》披露,安倍曾在7月6日在首相辦公室內吐血,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回應稱,安倍健康完全沒有問題。不過,自民黨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周日(16日)在富士電視台節目中,稱對於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連續工作的安倍健康狀况表示擔憂,直言希望安倍強制休息數天。

(NHK/共同社)

其他報道:特朗普:研究封殺阿里巴巴 稱殃及國安 下令字節跳動剝離musical.ly美國資產

相關字詞﹕安倍晉三 潰瘍性大腸炎 身體檢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