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馬來西亞現變種新冠病毒4病例 病毒傳播力快10倍 (23:23)

馬來西亞衛生部周日(16日)稱,在吉打州及柔佛州發現4宗由新型冠狀病毒「D614G變種」引發的病例,傳播力比一般新冠病毒快10倍。衛生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表示,若出現超級傳播者,病毒可以更容易傳播,須加倍小心。

諾希山稱,科學家於7月發現「D614G變種」,這可令現時研發中的疫苗對這種新的病毒株毫無作用或效用輕微。不過馬來西亞病毒學家林世杰對當地《星洲日報》說,這種病毒株雖然具更高的病毒載量和傳播力,但未有證據證明它更為致命。

(星洲日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韓國教會辦集會爆集體染疫 牧師被控違隔離規定阻礙控疫

英國利物浦「洞穴俱樂部」疫下瀕破產 披頭四曾多次演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