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韓國教會辦集會爆集體染疫 牧師被控違隔離規定阻礙控疫 (19:45)

韓國當局力圖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蔓延下,依然經常舉行大型反政府集會的首爾「愛心第一教會」發生集體感染,惹起釀「第二新天地教會」的憂慮。韓國保健福祉部表示,今日(16日)將檢控領導該教會的牧師全光勳違反自我隔離規定,以及未提供教會成員完整名單給當局供病毒篩檢和追蹤,阻礙控疫。

韓國保健福祉部今日表示,單是病毒檢測該教會的首爾城北區教會800名會眾,已顯示200人確診。該部門目前掌握教會4000人名單,至前日(14日)安排了當中3000餘人隔離。由於檢測仍在進行,相信受感染的教會成員將續增。

韓國今日公布新增279宗確診,是前一天公布的兩倍多。新增個案多發生在首都首爾和鄰近地區。

(東亞日報/朝鮮日報)

相關字詞﹕韓國 愛心第一教會 集體感染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