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停為香港警察提供訓練 港警︰因疫情已暫緩海外訓練 (18:14)

英國《觀察家報》昨(15日)引述英國國防部發言人報道,英國政府基於與中國關係轉差,已中止由英國陸軍及英國皇家空軍(RAF)向香港警察、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及香港海事青年團提供訓練。

發言人稱,英國政府已明確表示,中國制定及實施《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直接威脅香港民眾的權利與自由,基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防疫限制,英方已暫停為所有來自香港人員而設的訓練,待防疫措施撤銷後亦會重新檢視相關訓練。發言人強調,所有防衛合作活動須符合國際人權法例,並按個別情況原則考慮。

內地《環球時報》報道,香港警方今(16日)回應《觀察家報》報道,稱「鑑於目前疫情於全球大流行,警方經評估染疫風險、行動人力資源承擔等因素,已主動決定暫緩派員到內地及海外接受訓練課程,以待日後再行檢視相關安排」,又表示警方不評論個別人員的培訓安排。

英國基於香港警方涉在反修例示威中濫用武力對付和平示威者,已於去年6月宣布停止向香港出口人群管制裝備。

(衛報/環球時報)

相關字詞﹕英國 國防部 訓練 香港警察 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 香港海事青年團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