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稱會考慮特赦斯諾登 (18:30)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15日)在其位於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Bedminster)的高爾夫球俱樂部的記者會表示,會考慮特赦曾被他稱為「叛國者」的中情局(CIA)前僱員斯諾登(Edward J. Snowden)。

斯諾登於2013年6月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在國內外進行秘密監視,包括監控美國人的手機紀錄與竊聽外國領袖,遭當局通緝。他目前獲俄羅斯庇護,美國要求引渡他回國接受間諜罪審訊。

特朗普在記者會說,許多人對斯諾登意見分歧,「有些人認為他做了很差勁的事。我將會好好審視」。特朗普上周四(13日)接受《紐約郵報》獨家訪問,稱聽到許多人表示覺得斯諾登沒受到公平對待,表示自己已留意到相關意見。

民權倡議者讚揚斯諾登揭露政府侵犯私隱行為;批評者則指摘他披露國家機密。特朗普在2016年當選總統前的數年,曾屢次指摘斯諾登是「叛國者」、「該被處死的間諜」。

(紐約時報/紐約郵報)

相關字詞﹕特朗普 斯諾登 特赦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