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4閣員參拜靖國神社 時隔4年再有安倍政府閣員參拜 (12:32)

今日(15日)是日本戰敗投降日,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及一億總活躍擔當大臣衛藤晟一,今早分別前往供奉甲級戰犯的東京靖國神社參拜,是日本時隔4年再有內閣閣員在戰敗投降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也是安倍政府執政以來最多閣員參拜的一次。

首相安倍晉三則以自民黨總裁身分奉納祭祀費,是他自2013年以來,連續8年在這天向靖國神社供奉祭祀費。

靖國神社供奉日本的二戰甲級戰犯,安倍自再次出任日本首相後,曾於2013年12月參拜過靖國神社,其後每年春秋兩祭均以供奉祭品的形式致意。

(中央社)

二戰 相關報道:

長崎原爆75年 市長再促日本盡快簽禁核武條約(2020年8月9日)

相關字詞﹕安倍晉三 日本首相 靖國神社 參拜 戰敗投降日 環境大臣 小泉進次郎 文部科學大臣 萩生田光一 高市早苗 衛藤晟一 二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 奉納 祭祀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