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列孔子學院美國中心為「外國使團」 (10:42)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四(13日)發聲明宣布,把孔子學院美國中心(Confucius Institute U.S. Center,CIUS)列為「外國使團」。蓬佩奧表示,孔子學院美國中心是北京促進全球政治宣傳的實體,並在美國校園推動中國外宣及擴大惡意影響力。

蓬佩奧指出,孔子學院美國中心由中國資助,是中共推動全球影響力及政治宣傳的工具。他又稱,美國希望確保國內學生接受的中文與文化教育不受中共及其代理人操控。

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表示,孔子學院需要向美方登記人員、租賃或擁有的物業資料,若購買新的房產須先獲美國政府許可。史達偉稱,美方並非要關閉孔子學院,而是呼籲美國大學檢視其學院的工作。

(路透社/美國國務院/中央社)

相關報道:彭博:美將列孔子學院為「外國使團」

相關字詞﹕美國 蓬佩奧 孔子學院 外國使團 史達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