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屢嫌淋浴設備水力不夠 美能源部倡放寬花灑頭出水量標準捱批 (19:15)

美國總統特朗普屢次投訴淋浴設備的水力不夠,妨礙他清洗其「漂亮的頭髮」之後,美國能源部周三(12日)提出放寬淋浴花灑頭的出水量標準。此舉惹來消費者組織及環保支持者批評。

特朗普上月中在白宮一個活動,以及上周四(6日)到訪俄亥俄州的惠而浦廠房後,都曾投訴洗頭時水力不夠大。他在白宮的活動上說:「所以你可以做什麼?你只能站在那裏更長時間或洗澡花更長時間。因為我的頭髮——我不知道你的,但我的必須要完美。」他在俄亥俄州時說:「你開始淋浴,如果你像我的話,就無法好好地清洗你的漂亮頭髮。」

美國1992年通過的法例規定,一個淋浴裝置的總出水量不能超過每分鐘2.5加侖(9.5公升),不管該裝置有多少個花灑頭都受此總出水量所限。能源部提出的新方案則提議,按每個花灑頭計算出水量。換言之,一個時下常見的多頭花灑淋浴裝置,將來可能每分鐘會耗水10至15加侖。美國提倡節能組織「家電標準意識計劃」主管德拉斯基(Andrew deLaski)說笑稱,後者的出水量「可把一個人沖出浴室」,他批評能源部的提議「愚蠢」。

(衛報/彭博社/福布斯)

相關字詞﹕特朗普 美國 能源部 淋浴設備 水力 花灑 出水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