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華郵記者下月出新書談特朗普政府秘辛 披露特朗普金正恩25封未公開私人書信 (16:15)

曾出版揭示白宮內幕著作《恐懼:特朗普入主白宮》的《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將於下月15日出版第二本大談特朗普政府秘辛的新書《憤怒》(Rage),書中將披露特朗普與金正恩25封未曾公開的私人書信,當中金正恩曾形容兩人關係如「奇幻電影」,在外交關係中「跳着小步舞曲」。

新書出版社Simon & Schuster周三(12日)晚在網上商店亞馬遜,率先披露新書部分內容,稱著作建基於對華府人員大量訪問,以及相關筆記、電郵、日記、機密文件等。出版社形容新書是關於特朗普總統任期前所未有的報道傑作,涉及特朗普任期初期的國安決策,以及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經濟衰退與反種族主義示威潮等問題的細節。伍德沃德向《衛報》稱,希望展示出真實發生的情況,不會受不滿特朗普的情緒影響判斷。

伍德沃德的前作曾被特朗普斥為「小說作品」,他亦被指是揑造消息來源的「大話精」。不過,今年1月特朗普透露曾多次接受伍德沃德訪談,又讚揚他是「非常非常好的記者」。

(衛報)

相關字詞﹕特朗普 金正恩 美國 白宮 憤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