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法國疫情惡化 總理促擴大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範圍 (13:13)

法國周二(11日)新增139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較前一天急增近一倍。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警告,過去兩周法國疫情正「朝錯誤方向發展」,呼籲民眾合作抗疫,否則難以控制這一波病毒傳播。

卡斯泰稱,法國疫情正在惡化,近期每日平均有2000宗新病例,相比三周前每日平均1000宗嚴重得多;且現時每日平均發現約25個新感染群組,反觀三周前每日僅有約5個新群組。他呼籲地方政府進一步擴大在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的範圍。目前法國民眾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室內地方如商店及政府辦公室等,須強制戴口罩。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二與內閣開會,決定將禁止超過5000人聚集的規定延長至10月30日。過去的周末,在法國南部偏遠山區,有一萬人非法參與狂歡派對。

(BBC/法新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法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