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福奇:嚴重懷疑俄國疫苗成效 美秋冬面臨新冠病毒及流感雙重爆發 (10:52)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二(11日)宣布,俄國衛生部已批准全球首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註冊。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嚴重懷疑俄國疫苗的安全及成效。

ABC報道,俄羅斯衛生部僅試驗兩個月就認可該疫苗,有專家質疑疫苗「可以大規模使用」的說法。福奇表示,擁有疫苗及證明疫苗安全有效是兩回事,現在還沒有任何證據說服他疫苗已是真正準備好。

福奇此前在ABC另一訪問警告,美國踏入秋季和冬季時,將同時面對新冠病毒疫情和流感的雙重爆發,敦促美國人戴口罩和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今早(12日)上午10時,美國有超過514萬宗確診病例,逾16萬人染疫死亡。

(美國廣播公司)

相關字詞﹕俄羅斯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福奇 流感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