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公布加州女參議員賀錦麗為總統大選副手 (09:24)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周二(11日)宣布,挑選了加州女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為其總統大選的副總統競選拍檔。她是首名獲主要政黨提名參加總統選舉的黑人女性,她亦有亞裔血統。

拜登在Twitter上公布挑選了賀錦麗的消息,讚揚她是「無所畏懼的戰士」。賀錦麗在Twitter回應稱,很榮幸能與拜登一起為民主黨出戰總統,並承諾盡一切努力使拜登成為「我們的總司令」。

拜登競選團隊亦公布,拜登將於美國時間周三(12日),與賀錦麗在拜登的家鄉特拉華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一起出席活動,屆時二人將正式接受民主黨的提名。

55歲的賀錦麗曾於去年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是拜登的對手,至去年12月宣布因資金不足而退選。

(BBC/路透社/英國衛報)

相關字詞﹕美國 民主黨 總統候選人 拜登 參議員 賀錦麗 副總統 副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