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西雅圖禁警防暴武器瞄準記者醫務人員 削減警隊經費料100警被裁 (19:28)

美國西雅圖連月爆發「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種族主義與反警暴示威,引發嚴重警民衝突,有示威者入稟控告市政府縱容警察在人群管制時使用不必要暴力,剝削公民合法和平示威的憲法權利,亦對傳媒等人濫用暴力。當地市政府周一(10日)決定遵從法院命令,不准警察以防暴武器瞄準示威現場的記者、觀察員、醫務人員,即使示威被當局定性為「暴動」,相關準則亦適用。代表原告的律師形容這令西雅圖成為全美「最全面保護」相關的人的城市。

西雅圖市議會周一亦決定順應社會要求,削減警隊經費近1%,即在本財政年度剩餘時間內,削減350萬美元(約2730萬港元),意味1400人警隊將要裁減100人,警察局長等警隊高層要減薪等。示威者原要求削減警隊經費一半。

(西雅圖時報/路透社)

相關字詞﹕美國 西雅圖 反種族主義 反警暴 示威 防暴 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