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長崎原爆75年 市長再促日本盡快簽禁核武條約 (17:00)

日本長崎今日(9日)舉行原爆75年悼念儀式,長崎市長田上富久在致辭時,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例,指出核威脅亦同樣影響世界上每一個人,要廢除核武器,全人類都無法置身事外。他一如往年呼籲日本政府盡快簽署聯合國《禁止核武器條約》,並永遠堅守日本憲法的和平理念。首相安倍晉三在紀念儀式上發言時,承諾日本會跟隨國際社會,致力實現無核武世界的目標,但依舊未有提及禁止核武條約。

原爆悼念儀式在長崎市和平公園舉行,當地時間早上11時02分,即75年前原子彈墜落長崎一刻,和平鐘響起,民眾默哀。今年因應疫情,當局縮減儀式規模及限制出席人數,從去年的4000減至500人,是往年規模的十分之一。

1945年8月,美國在廣島投下原子彈後第三日,再向長崎投擲原子彈,造成超過17萬人死亡,日本無條件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中央社)

相關字詞﹕長崎 核武 安倍晉三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