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貨船毛里求斯觸礁泄漏燃油 總理宣布進入「環境緊急狀態」 (19:20)

一艘日本運輸鐵礦石的散貨船,7月25日在毛里求斯觸礁,8月6日,毛里求斯海面出現大面積燃油泄漏。毛里求斯總理Pravind Jugnauth宣布進入「環境緊急狀態」,懇請法國提供緊急援助。該貨船屬於一家日本公司,掛有巴拿馬國旗,7月25日於受國家保護公園Blue Bay Marine Park附近水域觸礁時,船上載有3800噸燃料,燃油從船中滲出,污染珊瑚礁、潟湖和白沙海岸上,蔚藍海洋被泄漏物染成墨黑色,造成嚴重損害。

毛里求斯主要以其海洋作綠色旅遊賣點及捕獲食物,是國家的經濟支柱。總理Pravind Jugnauth在視察現場後表示擔憂,稱預測周末天氣惡劣,燃油泄漏問題或會惡化,尋求法國緊急協助。法國政府回應稱,會派軍用飛機控制污染範圍,並派兩名專家到現場協助。

(法新社)

相關字詞﹕毛里求斯 燃油泄漏 日本貨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