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東京確診急升今新增360宗 籲民眾今夏勿出遊返鄉 (18:40)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重災區東京都今日(6日)新增360宗確診,較前一天(5日)的263宗大增,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東京民眾今夏不要離開東京出遊及返鄉。

今日是東京都連續第十日單日確診超過200宗,新增個案中20多歲至30多歲年輕人佔整體病例約六成,東京都累計病例14,645宗。面對疫情升溫,小池百合子下午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在暑假及盂蘭盆節連假(8月13日至16日)期間,應徹底做好防疫對策,避免返鄉。多個縣的知事昨日也要求民眾避免或慎重考慮盂蘭盆節返鄉。惟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在記者會上沒作出類似呼籲。

(共同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東京 出遊 返鄉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