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廣島原爆75年 安倍晉三稱致力實現無核武世界 (14:30)

今日(6日)是日本廣島原爆75年,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紀念儀式採取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參與人數從往年的5萬人限制為800人,以及取消大合唱、放和平鴿等環節。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上午8時舉行紀念儀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官員、受難者、罹難者家屬,以及80國代表出席。

安倍晉三致辭時未有觸及禁止核武條約,他表示日本身為唯一曾遭受原子彈轟炸的國家,將強力敦促各國採取對話或行動,致力領導國際社會實現無核武世界的目標。

廣島市長松井一實表示,現在人類的威脅不僅只有核子武器,也包括新型冠狀病毒,各國不應採取本國優先主義,應合作面對威脅。松井一實亦呼籲,日本政府應作為擁核國與非核國之間的橋樑,理解受難者心情,簽署禁止核武條約。

(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 廣島原爆 廣島 安倍晉三 松井一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