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鮮接壤中國邊境爆炸最少15死 政府問居民有否救金日成金正日肖像 (23:30)

由脫北者經營的韓國新聞網站《每日朝鮮》(DailyNK)報道,朝鮮接壤中國邊境的兩江道惠山市,周一(3日)清晨約6時10分發生爆炸,造成最少15人死亡,10多人受傷。報道稱,事發於一名中朝邊境哨所指揮官的住所,屋內存放的汽油被點燃,引起液化石油氣罐爆炸,鄰近該住所連接的液化石油氣罐亦接連發生約10次爆炸。該指揮官及後被捕,當局正調查事件。

消息指出,住宅大樓有一部分完全被毁,內裏「什麼都不剩」。爆炸大樓附近的房屋亦受波及起火,當地民眾自行撲滅火災。當局稱事件是疏忽所致,因此不會有補償,地方政府稱會向受影響民眾提供米、毛氈、衣服和其他必需品,但物資費用會向當地民眾收取;政府當局更查問居民,有否安全救出已故領袖金日成和金正日的肖像。

(中央社/DailyNK)

相關字詞﹕朝鮮 中朝邊境 爆炸 金正日 金日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