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華爾街日報:拜登本周決定副手人選 3黑人女性大熱 (14:44)

《華爾街日報》上周六(1日)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本周將決定副手人選,但估計到下周才公布。目前3名大熱人選都是黑人女性,除了被看好的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前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Susan Rice),加州眾議員巴斯(Karen Bass)亦呼聲日增。

拜登參選初期已表明其副總統人選會是女性,黨內外有強烈呼聲希望他提名有色人種出任副手,尤其是黑人,以體現種族考慮,外界認定上述3名黑人女性最有希望脫穎而出。其中巴斯因早前在黑人民權領袖兼前眾議員劉易斯的悼念儀式中,獲拜登邀請一同散步,惹來有望中選的揣測。巴斯此前表明無意競逐總統之位,被拜登圈子視為忠誠的表現,跟被質疑問鼎白宮野心太大的賀錦麗形成強烈對比。

其餘潛在人選包括被視為進步派的麻省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和漸受注目的伊利諾伊州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後者有泰裔血統。

(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拜登 美國大選 民主黨 副手 賀錦麗 蘇珊賴斯 沃倫 達克沃斯 巴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