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德1.7萬人遊行反對政府防疫措施 (11:18)

德國柏林上周六(1日)有過萬人參與遊行,反對政府實施嚴格的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警方估計約1萬7千人參與遊行。絕大部分示威者均沒有佩戴口罩,批評政府的防疫措施侵犯人權和自由,要求解除。

示威者在勃蘭登堡門聚集並遊行到柏林市中心,示威者包括自由主義者和右翼民粹主義者。示威者也沒有遵守保持1.5米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

警方對遊行舉辦者發警告,稱示威者未有遵守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德國社民黨主席艾斯肯亦批評示威者的行為,不僅危害公眾的健康,而且危及德國對抗疫症的成功。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字,截至今日(2日),德國有超過21萬宗確診,超過9000人染疫死亡;近日更疫情反彈,上周六新增病例955宗。

(CNN/路透社)

相關字詞﹕德國 柏林 示威 各國疫情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