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梅鐸次子辭任新聞集團董事 稱不認同旗下傳媒社評內容 (21:00)

國際傳媒大亨梅鐸的次子詹姆斯周五(7月31日)宣布,因不認同家族新聞集團旗下傳媒發表的「社評內容」,決定辭任新聞集團董事,標誌完全脫離家族事業,拉遠跟老父與長兄的距離。

47歲的詹姆斯(James Murdoch)在致董事會的辭職信中寫道:「我辭職是因為與公司旗下傳媒發表的某些社評內容及一些策略性決定,存在分歧。」其擔任新聞集團執行主席的父親梅鐸(Rupert Murdoch),以及擔任集團聯席主席的48歲兄長拉克倫(Lachlan Murdoch)發表聯合聲明,感謝詹姆斯多年來的付出,並祝他今後工作順利。

詹姆斯原被視為新聞集團繼承人,但接受哈佛教育的詹姆斯,在政見上與家族的保守傾向截然不同。他以個人名義關注親自由派的事務,例如與妻子長期支持環保。年初澳洲山火肆虐期間,詹姆斯曾抨擊老父旗下媒體的報道淡化氣候變化影響。在他淡出下,其兄拉克倫在公司內的角色轉強。

(紐約時報/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報道:梅鐸次子抨擊父親傳媒機構 報道澳洲山火淡化氣候變化影響(1月15日)

相關字詞﹕梅鐸 新聞集團 傳媒 社卓 氣候變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