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反彈 岐阜沖繩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16:15)

日本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昨日(7月31日)新增1580宗確診個案,見單日新高。東京都昨日有463人確診,今(8月1日)再增472人確診,連續三日見新高。

地方政府紛紛加強防疫,當中岐阜縣及沖繩縣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東京都及大阪府分別要求部分提供酒類的餐飲店、卡拉OK等,縮短營業時間或停業;京都府則呼籲府民把飲酒會和聚餐控制在兩小時以內。

日本政府則稱今波疫情重症患者較少,與4月頒布緊急事態宣言時情況不同,因此不認同地方縣府再次頒布緊急事態宣言。

(共同社/NHK)

日本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上周推國內遊 日本連續兩天確診過千(2020年7月31日)

相關字詞﹕日本 緊急事態宣言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