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擬禁TikTok在美營運 美媒:微軟正洽談收購 (14:15)

中國短片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引起美國政府憂慮威脅國家安全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7月31日)表示,最快於當地時間周六(8月1日)採取行動,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與此同時,美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微軟正洽談收購TikTok。

特朗普周五在專機「空軍一號」向記者稱,正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明天會簽署文件。他稱,最快於周六使用緊急經濟權力或行政命令封殺TikTok。他其後又表示,不贊成美國公司收購TikTok。財政部旗下的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正對TikTok進行國家安全調查。

《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周五均報道,科技巨企微軟正就收購TikTok展開談判,收購金額涉及數十億美元。

(法新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抖音 美國 特朗普 禁止營運 緊急經濟權力 行政命令 微軟 收購 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