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自民黨通過草案 倡日掌握攻擊敵方基地能力 (17:15)

日本共同社報道,執政自民黨今日(31日)舉行國防委員會及安全保障調查委員會聯合會議,通過黨內導彈防衛討論小組針對敵方攻擊制訂的草案,包括提出讓日本擁有在敵方領域阻截來襲彈道導彈的能力等。

有關草案是由前防衛大臣、眾議員小野寺五典等前防衛省高官聯手制訂,提出讓日本掌握攻擊敵方基地的能力,包括在敵方領域阻截彈道導彈的能力,以提升震懾力量,又強調應持守憲法範圍內「專守防衛」的方針。另外,就今年6月防衛省基於成本問題中止部署陸基「神盾」導彈防衛系統一事,草案亦要求政府研究替代方案。

草案料在8月上旬呈交首相官邸,同月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中商討。路透社引述政府消息稱,防衛省將在今年底提供年度預算前決定採購的軍備項目。

(共同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執政自民黨 國防委員會 安全保障調查委員會 黨內導彈防衛討論小組 彈道導彈 小野寺五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