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世衛:新冠病毒不受季節影響 不要以為夏天就安全 (10:3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反彈,世衛(WHO)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周二(28日)表示,新冠病毒似乎不受季節周期影響,呼籲北半球民眾不要以為到了夏天就會安全。

哈里斯表示,這場疫情將是「一場巨浪」,現時處於第一波,相信之後疫情仍會有起有跌。她亦稱,新冠病毒是新的病毒,「表現和其他病毒不同,喜愛所有氣候」,在夏天一樣會帶來問題。

對於南半球踏入冬天,新冠疫情很可能和流感高峰期重疊,哈里斯表示世衛會密切留意,但稱兩者夾擊勢必對醫療系統構成更沉重壓力,呼籲人們接種流感疫苗。

(路透社)

全球疫情實時圖(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CSSE)

相關字詞﹕世衛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