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動議 禁政府電子設備下載TikTok (13:37)

美國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周三(22日)通過動議,禁止聯邦政府僱員在政府電子設備上,下載內地短片影音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法案將交由參議院全體表決。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在3月動議法案時稱,TikTok由中資公司擁有,需按法例將用戶資料交予中國政府,管理層亦疑包括中國共產黨黨員。他認為TikTok對美國構成保安威脅,不應存在於政府電子設備。

TikTok曾表示與「抖音」毫無關係,亦從沒向中國提供用戶數據,並稱倘北京提出要求,公司亦不會遵從。

聯邦眾議院周二(21日)亦通過由眾議員巴克(Ken Buck)提出的法案,禁止聯邦政府員工在政府分發的設備下載TikTok,為總預算7410億美元國防政策法案的一環。

(美國之音/Fox Business Network)

相關字詞﹕抖音 參議院 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 電子設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