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烏克蘭漢巴士挾人質 獲總統答應拍片籲民眾看《地球公民》後放人自首 (16:10)

烏克蘭西北部城鎮盧茨克(Lutsk)昨日(21日)發生的巴士挾持人質事件,經歷約12小時後落幕,在總統澤連斯基答應男子的奇特要求後,疑犯釋放所有人質後自首被捕。

該輛載有13名乘客的巴士昨日遭44歲男子克雷沃什(Maksym Kryvosh)挾持,現場一度傳出槍聲。法新社報道,疑犯與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澤連斯基隨後錄影一段短片上載至其社交帳戶,顯然達成了對方其中一項要求,挾持人質的緊張情勢很快便解決,其中3名人質在當地時間晚上9時獲釋,約一小時後其餘人質也獲釋。烏克蘭官員公布的畫面顯示,警方護送人質的同時,一名男子臉朝下趴在靠近巴士的路面上,雙手銬在背後,一旁站着特種部隊人員。

報道稱,克雷沃什其中一項要求,是要求澤連斯基在社交網站上傳影片,要求民眾觀看2005年紀錄片《地球公民》(Earthlings)。這部片描述人類殘忍對待動物的情形。澤連斯基隨後已刪除該段社交帳戶上的影片。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烏克蘭 人質事件 人質 挾持 地球公民 澤連斯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